北行南

悸动的cosmic ride 只你我的夜间飞行

【允樱】dislocazione-1

*约稿展示

*现pa,作曲家和咖啡店老板


  许允真总会在某些时候想起宫脇咲良,比如说看见白色的高脚凳,或者路过飘香的面包店,还有一个个充满水汽的午后和晴空万里的夜晚。许允真的大部分记忆好像都模糊在过去了,但这一点很可惜的对宫脇咲良不适用。那种感觉就好像在还什么都不懂的时候学的一段和弦,即使再也用不上了,但只要第一个音符落下,很快就能在脑海里分毫不差地重新奏响。

  那时她才二十出头,下午毒辣的太阳烤得年轻人晕头转向,她在满是人的快餐店门口探头一看,扭身钻进了街后冷清的咖啡店里。刚一推门进去她就又想走,和咖啡香味一起扑来的还有热浪,不大的店面即使窗户全开也一丝风都没有,配上原木装修,比起咖啡店简直更像桑拿房,难怪这儿人这么少。她左右环顾,只有一两个学生缩在晒不到太阳的角落里昏昏欲睡,正犹豫要不要走时,一个年轻的女人从后厨匆匆走出来,手上还举着手机,看见她后马上随手搁桌子上,招呼她:“您好,这边点单。”

  许允真不想走了。女人有着和外面天气一样明亮的面庞,二选一她当然更愿意待在前者旁边。她把包放下,坐在刚好能被照亮又不至于太耀眼的地方,看女人为她调兑点的饮品。她穿着简约利落的短上衣,长发系在脑后,而和这份利落不同的是她堪称小心的动作,许允真托着腮帮子看着,那握着铲子铲冰块的样子怎么看怎么别扭,等那一杯最简单的冰美式被推到面前时,她捏着吸管搅了搅,抬头看见女人略带歉意的笑:“久等了,空调坏了很热吧。”也许她是这里的老板,许允真想着,摇摇头回以一个灿烂的笑容。

  冷饮让人在酷热中精神振奋,她开始拉着没什么事干的老板乱侃,从异常的天气到端庄的预报主持人,短袖袖标的小狗印花和够保冷的金属水杯,老板听了会笑笑,也会和她搭腔,直到阳光落网,风飘进窗格,许允真才感到自己真正活了过来。老板收走她的空杯时,她趴在桌上舒展胳膊小小地打了个哈欠,歪着头去看店里的表。老板回过头,半散的发丝搭在肩上,许允真瞄着那一小抹黑色,问道:“今天怎么就老板一个人在店里啊?”

  老板也许以为她以前来过,随口应道:“小善请假回家了。”顿了顿,她有些不好意思似的继续说下去,“还好今天空调坏了人少,不然我肯定忙不过来。”

  “之前姐姐没做过这些吗?”

  “没有,我才刚接手不到两个月呢。”

  真好。许允真有些开心,她在一个很合适的时间与这样一位漂亮的姐姐相遇。

  “高兴什么呢?”老板看着她傻乐也不禁失笑,许允真说:“多好啊!姐姐你刚来,一个人肯定很寂寞,今天有我陪你聊天你就不那么孤单了呢。”

  “哈哈……说实话,你来了之后我发现我还挺喜欢一个人待着的。”

  “姐姐,说这种话我很伤心啊!”

  许允真像只上蹿下跳的大型犬一样嗷嗷叫着要从人类那里夺回受损的心,结果就是成功得到一杯新的店长特调和一个名字。她抱着密封好的饮料,望向时钟叹了口气,对老板说:“我要走了,待会儿要去看音乐会的。”

  “你好像不怎么愿意?”

  “不是感兴趣的那类,但是朋友请的,所以得去啊。”

  她站起身来,想了想,问:“姐姐喜欢听歌吗?”

  老板点了点头,她很快地说下去:“其实我会作曲的!等下次来给姐姐听一下怎么样?”

  说完,她看向老板,果不其然那人一副惊讶的样子,她赶紧从手机里点开软件给她看:“真的,真的,这个不是开玩笑哦。”

   “好啊。”老板认真地应允。

  许允真的心里砰地开了一朵期待而忐忑的小花,风铃叮咚响,她拎着她的饮料跳下门口台阶不忘回头记下招牌,心里默念的同时耳边仿佛又响起那个名字。

  宫脇咲良。这几个字从头到尾,再弹奏一次,她就兴冲冲地看那音乐会去了。





评论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