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行南

悸动的cosmic ride 只你我的夜间飞行

【辰莺/莺辰】你出生入死还带着打火机啊

  

  崔婉莺曾经送过张辰瑞一个打火机,金属壳,摇臂式,握在手里沉甸甸的,像块扁平的石头。

  张辰瑞看到它的时候很讶异:“你也开始抽烟了?什么时候?”

  崔婉莺一阵无语:“这是送给你的。”

  她抓起张辰瑞的手腕,塞到他的掌心里,金属外壳上沾染了上一任主人的体温,像是微微发烫似的,张辰瑞手指不禁颤动了一下。

  崔婉莺有一丝紧张。她观察着男友的反应:包装被她事先拿掉了。因为是定制品,外壳上也没有商标。她不希望张辰瑞对这件礼物有什么金钱上的芥蒂,但她出于个人意愿又想给他最好的,所以才有了一番掩饰。正当她揣摩微表情之际,张辰瑞说话了。

  他说:“为什么送我打火机?”

  崔婉莺:“嗯?”

  未曾设想的问题让崔婉莺一时之间呆住了。

  “我说,”张辰瑞举起手中女友精心准备的礼物,居然真的把问题又复述了一遍,“为什么送我打火机?”

  “什么为什么,”崔婉莺手指按上额头,“你喜欢抽烟,我送打火机,有什么问题吗?”

  “可是你跟我说过,”张辰瑞握着打火机认真地说,“吸烟有害健康。”

  “是,我是说过,那又怎么了?烟盒上也印着呢,不见你少抽。”

  “我以为你不喜欢我抽烟。”话音落下,张辰瑞的表情难得出现一丝不知所措和窘迫,“所以我……我戒了。”

  崔婉莺沉默了,张辰瑞手里依然紧紧地攥着那个在上一秒已经失去价值的礼物,这让她耳边有点发烫。

  “真的假的?”她咳了一声,“你不会是说些好听的来哄我吧?还是说礼物不合心意,想要别的?”

  “不是!”张辰瑞语速加快,“我真的戒了,不信你看我的衣服口袋。”

  嘿嘿,好好玩,崔婉莺暗想。她不露声色地靠过去,板着脸,拉开张辰瑞的外套。平时他都把烟和火放在内侧的口袋里,崔婉莺总说万一打火机爆了就把他燎了,张辰瑞反驳她说就算放裤兜里也一样会被燎,给她气够呛。而眼下,那个以前鼓着的口袋确实瘪瘪的。

  她抬眼看了看张辰瑞,后者的表情没有什么波澜,一副清白坦荡的样子。没有再检查的必要了,但她指尖一拨,还是探进了口袋里。

  怦、怦。

  那里什么都没有,除了张辰瑞的心跳声,隔着薄薄的衣物,和温热的体温一起贴上了崔婉莺的手掌。

  “原来机器人也有心跳。”她说。

  “什么?”张辰瑞纳闷,“机器人哪有心跳。”

  崔婉莺大大地叹了口气。

  两人之间的距离被猛地拉近。张辰瑞的眼镜上,瞳孔中,忽然之间铺天盖地印着崔婉莺的影子,他呆在原地,下意识抬起手欲拥住那靠来的身躯,温热的吐息从他的唇边略过,降落在耳边。

  “听见了吗。”她小声说。

  火石瞬间摩擦钢轮,雷鸣般的怦动火花般炸开,令人头晕目眩。

  崔婉莺原地等候,谁料张辰瑞一声不吱,两人干听了半天心跳,她退开半步,看见张辰瑞红着耳朵攥着背包带,知道这是他拒绝交流的意思,不禁叹了口气,心里又升腾起一种奇异的满足感。

  真的很好玩。

  “……谢谢你,婉莺。”红热还没消散,张辰瑞的神情却没有闪躲的意思,“谢谢你送我的礼物,我很喜欢。”

  崔婉莺心情颇佳地玩着头发,在她男友奇怪的脑回路引导下把刚刚担忧的事情完全抛到了脑后:“谢我什么?你都不抽烟了,我改天再送你个能用上的东西。”

  “不,这个就很好。”张辰瑞看着静静安躺在手中的打火机,“会用上的。”

  当时崔婉莺对男友的说法不置可否,谁知道他的脑袋瓜里想的“会用上”的场合会是哪种场合。但当她手握着打火机将五彩斑斓的人形纸片子点燃送上天时,她相信即使是张辰瑞也没有想到这个小东西居然会派上这种用场。

  崔婉莺被扑面而来的纸灰余烬弄的满头满脸,她说:“等我们出去了,我要把它供起来。”

  张辰瑞从拼字石块中抬起错愕的脸:“供纸人?”

  崔婉莺气得话都说不利索了:“打火机!”

  “嗯,”张辰瑞又埋头于石块之中苦战,分不出多余的脑子,脱口而出,“本来它也是被我供着的。”

  “你小子……”崔婉莺有些不好意思地抬手,又一个纸人被燎没了,似乎还面露愤怒。

  很快他们就站在阳光下,所有纸人都愤怒地被太阳系体积最大的火给点着了。两个人灰头土脸而精神焕发,崔婉莺一边往自己停车的方向走着,一边听旁边的前男友和未婚夫絮絮叨叨地讲他的科学原理。

  无意识地,像是刚刚战斗的本能,她把玩着手里的打火机,扳下开关又快速松开,清脆的咔哒一声,吸引了身旁人的注意。

  崔婉莺看着张辰瑞,张辰瑞眼睛一眨不眨地看向打火机,崔婉莺失笑:“知道是你的,我不抢,给我玩会儿。”

  张辰瑞点点头,崔婉莺突然又动了逗他的心思:“要不你把这个还我吧?作为交换,饭就不用请我了,怎么样?”

  “这么好?”张辰瑞像是被从天而降的馅饼砸了,看起来有些腼腆,“不行。”

  崔婉莺:“……嗯?”

  “这个打火机是我的贴身物品,所以不行。”张辰瑞很认真地解释,但是崔婉莺总觉得哪里不对:“你那个戒指不也是贴身物品?都被我拿去烧了,你怎么不说?”

  “那是我的东西,这个打火机是、呃,是你给我的东西。”

  张辰瑞抓紧了背包带子,崔婉莺乐不可支,掰开那只手把东西塞进他的手里:“拿着吧拿着吧,真是……”

  金属外壳传来熟悉的体温,张辰瑞握着那份温度,郑重地说:“饭也不会少的。”

  崔婉莺笑着问:“少了怎么办?一辈子很长的。”

  张辰瑞慢慢握住她垂在身侧的手,阳光争先恐后地钻进交缠的指尖,他轻声说:“再长一些也没关系。”

  

  

  

  

  

  

  

  

评论(70)

热度(1240)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