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行南

悸动的cosmic ride 只你我的夜间飞行

【宗真宗】补给药与击空之鸟

*cp/cb向



       “呐,这个给你!”

  橘真琴的手中被塞了一把看起来不怎么威猛的枪,和其他同伴拿着的相比,这更像是个精致的摆拍玩具。他低头看看手里的东西,茫然地抬起头:“这是什么?”

  “这个是医疗兵专用的枪,很稀有的,只有一两把哦?”

  “虽然我们玩的是大逃杀模式,按规则来说没有队友,但是真琴来当医疗兵的话一定会来帮我们的对吧!”

  “真琴最适合这种角色了嘛。”

  橘真琴垂着眉摸了摸后脖颈:“呃……但是我射击的准头很不错啊?我的话还是想当狙击……”

  “当医疗兵也是需要射击的嘛,像这样把回血的弹药打到别人身上,咻的一下。”

  “拜托了,到时候一定要帮我啊!”

  “你太狡猾了吧?真琴可是大家的!”

  

  璀璨阳光下的广阔丛林,一场激烈的真人cs即将展开,而一名叫橘真琴的参与者,他的命运在开始前已经被同伴所决定,那就是做一个后续补给的医疗兵。除了补给枪之外攻击武器只有一把小手枪的那种。

  同伴的争辩声愈演愈烈,他不得不插进几人之间:“好了好了……”

  橘真琴叹了口气,正待安抚,身后忽然传来有些熟悉的声音。

  “宗介,你真的不和我们一起吗?”

  “说什么呢,本来玩的就是大逃杀模式,为什么要组队啊。”

  “那你要自己一个人行动?不会吧。”

  “宗介肯定会迷路!”

  “别啰嗦了,总之我就一个人。放心,遇到你们的话我肯定不会手下留情的。”

  “别啊——”

  橘真琴转过头去,看见那个高个子男生已经穿好了战术背心,正往里面塞着子弹盒。

  “走了真琴!”

  “哎、等一下……”

  还没等他听完,热烈讨论着的同伴们早就跃跃欲试,抓住了他的手腕,把他拉向准备地点去了。

  

  过了一会儿,所有参加者都集中在了准备地点。台上的工作人员开始强调注意事项,都是一些枪械使用方法和安全事项,和他没什么关系,橘真琴手里拎着装满补给弹药的战术背心,身上背着枪,仰着头开始神游。

  天空中传来嘹亮的鸟鸣,如击碎长空一般,飞影以撼动树梢的力量呼啸而过。

  被那穿透树林的阳光刺灼双目,他霎了下眼,低下头时,正对上朋友们的期待的目光。

  “听到了吗?真琴,待会儿要来找我们哦。”

  “呃,”他回过神,颇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抱歉,我刚刚没听……刚才说什么?”

  “真是的!刚刚说医疗兵因为人数很少,所以要比别人晚出发啊。”

  “不知道这样有什么用,可能是为了增加不确定性吧。”

  “总之,如果是从西边的起点出发的话,记得往东北方向走哦?”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橘真琴叹了口气。明明是所有人都是敌人,最后只能有一个赢家的玩法,自己的同伴们却已经组成了看起来牢不可破的联盟,如果能坚持到最后的话,真不知道他们要怎么决定胜负啊。

  这些想法在他脑海中一闪而过,其实无所谓,他也不是很在意,比起输赢,他更希望朋友们能玩得尽兴,仅此而已。

  同伴们出发前转身朝他挥手,橘真琴站在原地,扬起嘴角回应着。

  这样就足够了。

  

  午后的林间,太阳蒸热植被,空气中散发着树木清淡的气味。橘真琴在一棵树旁边停下脚步,歇了口气。

  已经走了快半个小时了。他抬起手看了看统一发的腕表,发出一声叹息。

  阳光倾泻着变换光影,四周安安静静,同伴不知所踪。一开始走的时候还能隐隐约约听见一些别的玩家发出的声音,因为他刻意避开,到现在,除了轻风摇木的沙沙声混合着远远的鸟鸣,什么都听不见了。真是个静谧的午后,如果不是他走了半天还找不着人的话。

  到底走哪去了啊大家?橘真琴快要泄气了。在这种情况下,他没有联络工具,也不能出声喊人,除了一遍遍转圈找人之外什么也做不了。

  干脆就一个人吧。这想法一秒都没留住,就被橘真琴否决了。他甩了甩头,仔细在脑海中确认了一下路线,觉得自己应该拿出地图再看看。

  

  地图被掏出的一瞬间,还没等他抖开,从极近的地方突然传出声响。

  糟了!橘真琴心中一凛,立即去摸腰间手枪,但还是慢了一步,一个人从左前方树后猛窜出来,不给橘真琴反应时间,已经抬起枪口对准,但看见对方是谁之后,那个人又忽然把枪放下了。

  彼时橘真琴举着他的小手枪懵在原地,脸上写着困惑:“你……你不打吗?”

  “我认识你,你总跟在那帮人旁边。”男生把枪甩到身后,展示自己两手空空。

  橘真琴也认识他,他还记得男生拒绝了朋友们的组队邀请,也记得他的同伴说他一定会迷路。想到这儿,他下意识问:“你是不是找不到路?需不需要帮忙?”

  叫山崎宗介的男生愣了一下,然后笑了:“我听说过你是个老好人,没想到已经到了这种程度。”

  橘真琴脸色微窘,不待他反驳,山崎宗介就说:“我没迷路。不过,我确实有事想请你帮忙。”

  “什么?”

  “和我组队。就我们两个人。”

  

  话音落下,一片安静中,橘真琴错愕地睁大双眼。

  “组队?”他以为自己听错了,“可是你不是说……”

  “你听见了啊,那个时候。”山崎宗介懒散地摸了摸后颈,“当时我确实是那么说的,不过现在我改主意了。”

  他说:“要不要和我一组?我掩护你,相应地,你只做我一个人的医疗兵。”

  “不行!”橘真琴毫不犹豫,脱口而出,引得山崎宗介摇头:“喂,拒绝得太快了吧。”

  “呃,对不起……不过我已经有队友了,非常抱歉。”

  “哦。”山崎宗介点点头,“在哪呢?”

  “……”橘真琴沉默,棕发上的刺刺耷拉下来,周围空气肉眼可见变得颓丧,“还在找……”

  山崎宗介忍不住笑了:“既然没找到,和谁一伙不都一样吗?”

  他挑起眉说:“那干脆和我一起吧。这么说有些自大,不过我很擅长玩这种游戏,如果你和我一组,我很有信心把你掩护到最后。”

  “不不不,但是这很奇怪吧!”橘真琴连连摆手,“你刚开始的时候说你不和任何人组队,怎么现在突然改变想法了?

  他的眼神中透着谨慎:“你想干什么?”

  “怎么了,怀疑我?”山崎宗介耸耸肩,“不用担心,如果你答应了,那赢就不是我的目标了,我不会背叛你的。”

  “赢不是目标……”这话让橘真琴摸不着头脑,“什么意思?你不想赢的话为什么还要找我组队,难道不是为了让我治疗你,然后你就可以……”

  山崎宗介没有说话,他轻轻地踩着地上散落的枝叶走过来。橘真琴的说话声越来越小,下意识往后一退,宗介已经把手伸过来,把自己所有的补给药品都塞进了橘真琴的战术背带。

  橘真琴睁大了眼睛。

  “是目标,不过不是我。”山崎宗介说,“我想让你赢。”

  “我……?别开玩笑了,我是医疗兵,我根本没有进攻能力……”

  所以他要和自己一组?

  橘真琴一瞬怔然。他看着山崎宗介,青翠灿亮的眼珠,正映着自己的身影。

  “我不喜欢那些老套的故事,”他的声音近在咫尺,橘真琴望向他的眼底,那里似乎有深绿色的狂浪飞卷着,“和单打独斗到最后拿个第一相比,让全世界最心软的家伙改变本性,只为我一个人治疗,你不觉得这有趣多了吗?”

  ……这有趣吗?橘真琴半是茫然地反问自己。在之前好像从未出现过,他第一次面对这种抉择,一股陌生的感觉从心底烧上来,似乎要灼伤他的胸口,心跳在悄然间缓缓加速,他的声音小得像是自言自语:“这算什么?你的兴趣爱好?”

  “我的兴趣爱好,”山崎宗介复读了一遍,扬起嘴角,“打破常规。这可是美德,你不觉得吗?”

  他看见棕发的男生微微转动着他草绿的眼瞳,参天疯长的枝叶在其间摇曳不停。

  “我……”喉咙感到干涩,橘真琴听见某个声音似乎在他耳边大声呼喊。那个声音并不陌生,似乎从很久以前就一直陪伴着他,从很远,很远的地方传过来,他却一次都没有认真聆听过。那是谁的声音?

  “这是一个游戏。”山崎宗介说,“一定有人要赢。”

  “为什么不能是你?”

  

  橘真琴手里攥着战术背心的口袋翻盖,里面是鼓鼓囊囊的补给药。

  

  “怎么样,别犹豫了,我敢说那些家伙也一定都在组队,没人规定必须是同校吧。”山崎宗介压着眉尖,眼神炯然,透着锐利而鲜活的笑意。他面朝着橘真琴后退几步,抬起长腿轻松地翻身跳上扎满青草和树根的山坡,然后转过身,朝他伸出手。

  

  “别浪费时间了,跟我走,橘真琴!”

  

  棕头发的男生被叫了名字,仰起头,脚步在原地挪动了一下。阳光直直地穿过茂盛的枝叶,洒落在目光触及的所有角落,金灿灿的光斑在他翠碧的眼眸中开始跃动,而山崎宗介依然在那里,神情比任何等待答案的人都胸有成竹。

  橘真琴听见那个声音在耳边高声宣唱着,似乎全世界的愿望都在此刻扑面而来。那是他自己的声音,不曾对他人诉说,只属于他一人的声音。他从未如此清晰地听见过。

  

     他抿起嘴唇,低下头把原本无心整理的背带逐个拉紧,然后迈开腿,冲向前方。

  

  那个答案埋在心底,不见天光,也未宣之于口。


        可即便如此,就可以视为不存在吗?

  

  脚步越来越快,他踩着从地面纷飞而起的叶,穿过耳边呼啸的山风,扬起头,一蹬地面,高高跃起。飞鸟击向碧空投下瞬影,阳光蜂拥着冲入眼帘,他眨也不眨,唰地抬起手臂,将山崎宗介伸向他的那只手,于双眸交辉之中,牢牢地一把抓住。













  

 


评论(3)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